一只柴犬叫pepe
更新频率很慢,什么都会写点
封面全是老婆送的花
头像来自神兽末端儿。
有事直接微博@Pepe-ache

一只pepe

© 一只pepe | Powered by LOFTER

【落池】梦境

☞落池同人,只是写了一些自己的想象,最后希望非池哥哥和小软永远幸福!

☞中间过程因为有第三视角,所以中间做梦的时候的叶钦指的是梦里和非池哥哥一起出现的小软,他指的是现实的小软。

☞顺带一提,银杏的寓意是坚韧和沉着,也寓意着永恒之爱,纯情之情和一生相守。

 

 

 

 

 

叶钦有那么点儿自觉,自己是个容易做梦的体质。

 

无论是当初,还是这五年光阴里,叶钦总是会做梦,在梦里碰见些虚假又混杂着点滴真实的东西。

 

虚假是欺骗,是自己的口是心非。

真实是相思,是早已不在身侧的程非池。

 

入睡前,叶钦都做不到一下子沉浸睡眠之中,都得等到闭眼久了,慢慢迷糊了,才能安然进入梦乡。闭眼落入一片黑暗的时候,心里其实一直念叨着程非池,有些话在能见着他的时候就说不出口,现在更是都藏在了心底那个属于哥哥的角落里。这么一念着,这么一想着,温柔的梦境就为他送来了想要的星星,在黑暗里发出那么点光亮,暖了他快透凉的心。

 

梦境也有自我任性的想法,只愿意将叶钦送上回忆之路,想要他下车时便随缘的把他送到某一站,让他以第三视角自行感受相遇时间的长短。

 

也许今天看到的是银杏树下推着自行车朝那个叶钦温柔笑的程非池,待叶钦走到身旁,一根牛奶味的棒棒糖便塞到手中。叶钦捏着下方的纸棒,搓动着使其转起圈儿来,塑料纸在阳光下反射出的细小的光辉和叶钦上扬的嘴角一同明晃晃的落入了自己的眼里。

 

在自己低头愣神过后,周围的环境明显的变暗,他再一次抬头看到的是捧着叶钦被挫伤的手说“我负责”的程非池,眉眼弯弯,虔诚而又认真的轻声一句“好”,时至今日依然能重击那颗喜欢程非池的心。

 

啪嗒一声响过,场景再次变化,眨了眨眼发觉身在一片黑暗之中,周围的同学都在因为停电在沉寂中突然释放了天性,热闹得不行。只有叶钦扑在程非池的怀里,询问为什么备注是“叶软”时,唇上被轻吻了数次。

 

轻柔的触感不只是单方的,程非池唇上略高的热度传递到叶钦这边时,心脏加速跳动的怦怦声掩去了周边的嘈杂,只是一瞬,他心里就被程非池填满了。

 

程非池笑起来的那一刻,叶钦觉得什么都值了。那是比吃了甜食还要甜的幸福,是一百根棒棒糖都比不上的甜蜜。

 

他心里泛起酸涩的泡泡,回想着发现停电前他趴在课桌上睡着后做的那个梦。虽然在梦里思考着以前做的梦也是个很奇怪的行为,可只有现在的自己明白,程非池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庞出现在近前,用没有温度的言语冷漠质问为什么骗他的梦,是为自己日后欺骗还拉不下脸的结局提前后悔所做下的预知梦。

 

叶钦一直都该明白的,喜欢就是一种不讲道理的东西,心里早已经敲好章,办好一切手续请人入住爱意的小窝了,又如何才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把人从那么小的心里赶走呢?

 

心里的情绪由羡慕拥有的酸转化成了无法拥有的苦,一刺一刺麻麻的疼从心尖扩展到了全身。他双手交叉反过来抱住了自己的身体。已经不知道能不能称作为唯一的安慰——至少梦里有程非池啊。有这么个念想后,他反而不太愿意从梦里醒来,去面对冰冷冷的现实。

 

闹钟声突突地响起,猛一下把他拉回现实,被惊吓到的身体作出了剧烈的反应,强闭着眼睛想要在梦境中一切都消散前,想再看一眼程非池脸上的笑容,哪怕就一眼也好,是个模糊的影子,明了程非池是满心欢喜的就好……

 

——可,梦总是梦,终是会醒的才叫梦。

 

叶钦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睁开眼睛被过于明亮的光线刺激到,于是眯了眯眼皱起眉头来,缓缓将手从被窝里挪出来覆盖在了眼睛上遮去一片光明。

 

躺着发愣的时候,叶钦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头有点疼,睡眠时间还是有点少,希望黑眼圈别那么明显吧。朝左侧翻过身去,从枕头底下摸出了那个旧手机捧在手心里,叶钦咬了咬唇还是按了电源键进行解锁。手指滑动到手机底端,点进短信界面最上面的联系人显示着“哥哥”,进一步操作后,文本框内空白一片,只有光标不断闪烁着。

 

叶钦又转了转身,改成了趴在床上的姿势,垂眸思考了一会,两只手一起在手机上哒哒哒的按着键盘,进行文字的输入。

 

以往叶钦总爱往那个不会有任何回复的号码里发一些冷笑话,或许是因为在梦里看到了太多回忆,今天便说着些天气如何啦,等会要去做什么工作了,一条接着一条,说着说着将后半段关于梦的话题改成了一句只有三个字的话。

 

按下发送键,确认发送完毕,叶钦便大大的舒展了身体,下床开始收拾自己,做好准备去完成今天的工作。

 

 

 

 

忙碌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有了那么一天休息,叶钦一回到公寓就感觉自己跟瘫痪了似的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吸动着鼻子有些嫌弃自己略带酒气的衣服,不情不愿的起来先去洗漱外加把衣物都收拾了一番。

 

忙着忙着再一次倒进柔软大床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已经在困死的边缘,想着明天休息终于可以大睡特睡了,勉强扒拉好被子盖在身上就昏昏沉沉浸入了梦之海中。

 

梦境操纵着时光,似乎把他送回了那段最美好的岁月里,他跟着程非池在嘉园小区的那套公寓里一起学习。

 

因学习过于枯燥,叶钦认真了一小会就有点控制不住注意力的涣散,腆着脸给了他的程老师一个亲亲,又一个亲亲,再加一个亲亲,结果还是被一脸正直的程非池压着写完试卷。叶钦哭丧着脸提着笔面对着密密麻麻的文字,侧脸上突然就被某人落下一吻,一句在他听来低沉性感的“加油”立马就给他打了鸡血,甚至还能再来一百套程老师小试题。

 

还有很多那个假期里发生的事情,最让他惊讶的是他梦到了和程非池的未来。

 

要说来这是最像梦的一次梦了。

 

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尽管在不同院系,他们能见面的时间还是那么多。因为无法住在同一个宿舍,他们俩便在学校附近一起租了一套小房子,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按照他们俩的课表,程非池总会在半个没课的那天为叶钦做上各种叶钦喜欢吃的东西,而叶钦为了和程非池同居也开始学习做一些简单的料理。

 

他们俩的早晨是互相道着早安,整理好东西一起前往学校,在通往不同教学楼的岔路口分开。他们俩的中午,不是约在食堂一起吃饭,就是两个人找个在角落里的长椅一起吃便当。他们俩的夜晚是下了晚自习,一起在操场上散步,趁着操场上的光线没有那么明亮,牵着手晃来晃去,然后漫步出校门回只属于两个人的小窝。

 

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叶钦却玩心大发,幼稚的哒哒往边上走上两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继续向前走,带着一脸笑容往边上的程非池看去。在程非池眼里,他只觉得这样的叶钦是在撒娇,明明十指还交缠着互相均匀着掌心的温度,拉开所谓的距离只是想讨要着属于自己的小奖励罢了。站定的同时,手臂上一用力就把叶钦轻松的拉回自己怀里,低头给了不乖的小家伙一个甜腻腻的吻,把怀里的人吻迷糊了,程非池也笑了。

 

程非池到了大学依然那么受欢迎,对他频频示好的人从学姐变成学姐加上新来的小学妹。虽然程非池多次坦诚的表示自己已经有对象了,也还是挡不住一波又一波的热情。

 

吃了瘪的叶小软今天也被程非池抱在怀里好好哄了一通。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陪程非池过的第四个生日的那天,叶钦哼哼唧唧的犹豫了半天才掏出那枚和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配套的对戒,在程非池明朗的笑容里,红扑着一张脸,手指轻颤着才把那小小的圆圈套进了他左手的无名指上。

 

叶钦紧张到腿脚有些发软,脸上还挂着两片红云,低头快速的亲了一下程非池的手背,立马扑在程非池怀里,手上带了点劲圈着他的腰,藏着自己红透了的脸,死活不肯抬头。

 

程非池当然明白他是害羞过了头,低头了盯了会那手指上的专属证明,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你还笑我!”怀里的声音闷闷的,还有点气鼓鼓。

 

“没有笑你,我这是开心。”他解释道。

 

“我很开心,谢谢你,叶小软。”程非池用力抱紧了怀里的人,低头用脸颊去蹭他柔软的发,用唇亲吻他的发顶。

 

“……你。”

 

那声音听起来虚无缥缈,甚至没能听清到底在说些什么,叶钦凭着本能却明白他在说什么。

 

突然一种预感闪现而来,若是抓不住这次机会,可能这辈子就再也抓不住了,他猛然抬起头,大颗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沾湿了睫毛,湿润了脸颊,每一颗都滴进了自己掩藏的真心里。

 

他看到的程非池和刚刚看到的梦里的程非池又有一些不一样了,模样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更加成熟了些,脸上挂着淡淡的笑,眉尾朝下垂了些,一副无奈的样子,想用那只宽大而节骨分明的手抹去他的眼泪。

 

他一直都想对程非池说对不起,还有我喜欢你,喜欢程非池的心从来都没有变过,沉淀了这么多年的爱意只是越来越浓,早已成为了他身体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都已经计划好,等还了家里欠下的债务,攒上一小笔钱后他就想办法去M国找那个他爱的人,如果还来得及,只要程非池愿意出现在他眼前,那他便和高中时一样重新追求程非池。

 

“我爱……”

 

还未来得及回应,还没来得及把真心话说出口,又一次错过的失重感让他一下子从梦里醒来,冷汗让他浑身黏糊,体温都下降了不少,冷而僵硬的指尖不禁向下用力想要抠住床单,直到指尖发白。叶钦一下子坐起来,在床上大口喘着粗气。

 

“……怎么了?做噩梦了?”床头灯被人点亮,低沉令人安心的声音响起,身边的人抽过床头柜的面纸转过身来为他擦去额头上的细汗。

 

叶钦还迷茫着,有些不知现在是何年何月,哪时哪刻,眼睛里还冒着水汽,模糊了视野。他心里很急,有些肢体不协调般,手上的动作也有些没轻没重,只想过去确认身边的人是否真实,当摸到那熟悉的轮廓,被人捧住了那只手,叶钦才算松了一口气。

 

梦境的前半段告诉他,这五年的时光早已让他们俩各自长大,想要拥有一样的生活已经是他此生不可求的奢望了。梦境的后半段让他意识到,所有亏欠下、该弥补的从来都不在梦境里,他该鼓起勇气面对,坦诚真心话的是这个现在还愿意在自己身侧的人。

 

程非池担心的皱起了眉,伸出手臂把他搂在怀里,听着他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一声哥哥接着一声哥哥,混乱着一些对不起的话,估计是已经被梦给吓怕了。经过整理,程非池摸清了那个梦的大概内容。

 

“叶钦,我已经回来了,哪儿也不会去了。”程非池轻轻拍着他的背,细声细语的哄着做了噩梦的小朋友,一遍又一遍的好好安抚。

 

“哥哥……我……”叶钦缓了缓神,说话还有些结巴,有些捋不清自己的思路,他想一边抱着程非池好好感受他的存在,一边在这终究变成不眠的漫漫长夜里好好整理思绪。

 

叶钦毛茸茸的头窝在程非池的颈窝里沉默了数十分钟,程非池的身边是他现在觉得最让人放心的地方,于是花了这么长的时间,他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个笨拙的办法。

 

“我、我有个请求你可以答应我吗……哥哥?”叶钦从下定了决心,开口发出的声音却细若蚊吟,此时此刻名为紧张的情绪完全代替了之前的恐慌,叶钦可明白接下来自己要做什么事情。

 

“嗯?”程非池并不知道他想干嘛,但还是点了点头,静静地看着小家伙从身边爬出被窝,沿着床绕了好大一圈来到自己身侧贴着的床边。叶钦坐在床边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仪态,还顺带捋了捋自己的刘海,轻咳几下后才想起去拉了拉程非池的手,示意着程非池过来些。

 

叶钦双手捧起程非池的左手时,两人的视线默契的落在同一点上。

 

是叶钦那年为程非池准备的生日礼物,没能亲手给他戴上的,和自己手上那枚同款,宽版戒指。是重逢后,是自己想掩盖瘸了腿不得已,在不恰当时机拿出来当挡箭牌的的那枚一颗钻的戒指。是叶钦喝醉了酒,没有安全感的和程非池啰啰嗦嗦讲了好多好多事情,第二天醒过来被程非池挑逗以为酒后勇猛干了糊涂事,其实还是程非池自己戴上的那枚戒指。

 

程非池为他戴过两次戒指,而他还没有亲手为程非池戴上过一次。

 

叶钦先是低头细细亲吻了程非池修长的手指,慢慢吻到与戒指周围相触的皮肤,抬眼瞅了瞅程非池的脸,叶钦开口说道:“哥哥,我这么做,你可别生气啊。我只是想……我只是觉得我也该让你安心。”

 

叶钦动作轻柔的将那枚戒指取下,看到那根手指上已然有了金属质地留下的两道痕迹,小心翼翼的继续解释说,“好吧,其实是因为我太笨了,想不到别的办法了。我老是梦到那些可能也是在提醒我吧,戒指就应该由自己亲手为喜欢的人戴上呀,可我却还没给你亲手戴上就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也许是梦境再一次为他指明了一条道路吧。

 

“哥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是你告诉我的,所以你可以允许我亲手为你戴上这枚戒指吗?”叶钦说完把目光转向程非池,下意识的抿了抿唇,模样像极了一只可怜的幼猫。

 

“好。”程非池将空出的右手放在叶钦柔软的发,用力的揉了两下,说出了早已明确得不能再明确的答案。

 

从以前到现在,程非池的一声“好”就像拥有着魔力,叶钦忍不住扬起了笑容,还有些余温的戒指通过自己的手指慢慢套上心爱之人的指尖,一路向下滑到指根,不松不紧,刚刚好。

 

一心一意,只为一人。

 

“我爱你,哥哥。”叶钦凑上去吻住了程非池的唇,程非池自然而然的把手按在叶钦的后脑勺上加深了这个吻。

 

床头灯的橘色灯光只是圈亮了一小片天地,那是一片只属于他们的温情蜜意。窗外繁星点点,熠熠生辉的光亮给沉寂不语的天空带来了闪闪的爱意。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若能成真,便是万幸。

 


-END-

有机会的话再写写看非池哥哥视角的吧……?

感谢您的阅读w

 

 

 

 

 

评论(4)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